English

华尔街上的中国人

2000-05-1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去华尔街转转,你会惊奇地发现,黑头发、黄皮肤的中国人越来越多。目前在华尔街工作的中国人大致有以下几类:第一类是电脑人才,为华尔街的金融公司提供技术支持,这些人身在华尔街,与在技术和工程公司工作的性质没有多大的差异,还不能算是真正涉及金融领域。第二类是设计交易模型及风险管理模型的人才,他们的工作属于现代金融的一部分,但还没有进入华尔街的核心业务。第三类则是真刀实枪在交易大厅里厮杀的交易员们(Trader),这个领域的华人虽然凤毛麟角,但他们出色的表现让很多中国留学生们深受鼓舞。第四类是从事并购业务的银行家们(Banker),他们的工作性质是通过产业发展动态,为大公司寻找兼并对象,从中赚取佣金。由于这一领域的工作性质特殊,打交道的对象是公司老板,而华人在这方面缺乏公关语言,能挤进这个领域的华人目前还很少。他们通常是公司时刻准备派往亚洲的储备人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